樱珠甜甜的

你有女朋友吗?(一)

脑抽,不妥删

 


有人在跟着他。

从人潮人海的地铁站出来以后,周泽楷就感觉到有个人在不远不近地跟着他。
他装作若无其事地往前走着,耳朵却警惕地聆听着后面的动静。
虽然后面的脚步声很轻,但还是能分辨出来,这是个男人。

周泽楷并不怎么害怕,虽然已经是晚上11点钟,但是大都市的夜生活不过刚刚开始,大街上人来人往,不管后面这个人是出于什么目的,都应该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动手。

但是,被人跟踪的感觉十分不好......


10分钟后,周泽楷终于再也忍耐不住,连日里的烦躁一并涌上心头,于是猛地停住了脚步快速转过身去,一眼就看见了那个跟了他半天的家伙。

是个很年轻的男孩子,蓬松的浅棕色头发,身着一身黑色运动服,看起来像是个高中生,大概是没料到他会突然转身,一幅猝不及防的样子,一双眼睛瞪的溜圆,好像一只受了惊的猫儿一般。

“你.....有事?”周泽楷向他走近几步,语气十分不善。

“呃,我我我,我没恶意的!”男孩子明显尴尬,胡乱的摆了几下手,小心的抬眼看了看他,嗫嚅半天,终于鼓起勇气开口:“那个,其实,我只是想问,你有女朋友吗?”

“嗯?”周泽楷错愕,这是什么问题?

“是这样的,我有个姐姐,人很不错的,她十分喜欢像你这种类型的男人,你......”那男生眼睛很亮,带着期盼的神采。

“不!”周泽楷冷冷打断他的话,这家伙脑子不正常吧。

“等一下!我姐姐很不错的,真的,职业是大学教师,人单纯又善良,虽然个子有点矮,只有1米6,但是女孩子里也算正常身高了,穿上高跟鞋的话也有165了,你要不要先见见她?”那男生居然追了上来,并肩走在他旁边,絮絮叨叨。

周泽楷脸色阴沉,这位姐姐都恨嫁到了家人随便在街上抓个人就推销的地步了,那张脸恐怕是长的十分抱歉了。

“为什么.....是我?”周泽楷忍了忍,还是提出疑惑,他一向谦逊从不自恋,但在赞扬声中长大的他也知道自己的脸有多大的杀伤力,这个男生为什么敢把他长相抱歉的姐姐推销给他?摆明了是会被拒绝的不是吗?

那男生见周泽楷终于愿意开口,立刻弯了一双眼睛:“是这样的,刚才我们在地铁里就注意你了,你给老人让座,还帮年轻妈妈照顾孩子,是个好人呢。关键是,我姐姐喜欢你这种类型的,她说你长的像电影《大叔》里的元彬,高大贴心,特有男人味!”

“你们?”周泽楷抓住重点。

“嗯,我和我姐姐,可是她害羞不敢来跟你说话,所以我......”

“你姐姐,多大?”周泽楷觉得头疼,伸出手指轻揉太阳穴。

男生以为周泽楷终于有了兴趣想了解他的姐姐,立刻凑上去:“27岁,应该跟你般配的,你不要觉得她是因为脸的问题才找不到男朋友,相反,她长的很像韩国明星金喜善哦,真的真的,你见了就知道了。”

“你,多大?”周泽楷并不接他的话,反而问出个并不相关的问题。

“我?我22岁了。”男生清脆愉悦的声音非常好听。

周泽楷垂下手臂,无比认真地看着他:“我21岁。”

“什,什么?”男生瞪大眼睛,上下打量一下他,似乎不相信。

周泽楷皱眉,男生怀疑的眼神让他十分不悦,转身就走。

“对不起!”身后传来清亮的叫喊声。

周泽楷充耳不闻,继续赶路,走到拐角的一家商店的时候,停下脚步。

商店的玻璃橱窗像一面镜子,清晰的映出他的影像,他看着自己,被自己憔悴的样子吓了一跳,
乱蓬蓬的头发,因为几天通宵的缘故眼睛微肿,原来白色眼球的位置已经被红血丝完全占领,三天没刮胡子所以黑色的胡碴已经十分明显,灰色西装皱皱巴巴,脸色都是青白的,怪不得刚才那男生会说自己像《大叔》里颓废的元彬,这幅邋遢的样子还真是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了。

心里暗暗咒骂无良的老板,加班三天三夜交出来的设计图还被嘲讽没有工作效率,要不是工作难找,他真想在那奸商的大脸上印上几个皮鞋印。那男生的姐姐居然喜欢这种类型,还真是怪趣味,摇摇头,加快脚步向家的方向走去,他很困很累,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。

 

评论(9)

热度(80)